買了好市多超大份量的Raskas cream cheese (2022.1.20購入價格 $275/1.36kg),加上家裡也有生核桃,材料似乎一應俱全,那就來做這個放在我口袋名單超久的焦糖核桃乳酪抹醬吧!

 

食材
200 g 奶油乳酪 / cream cheese  -> 好市多 Raskas Cream Cheese
80 g 核桃 / walnut -> 1/8的生核桃,使用anqueen氣炸鍋150度10分鐘烤熟(核桃超級容易烤焦,氣炸時需要注意!!)
75 g 砂糖 / sugar
2 大匙 水 / water

 

詳細作法就參考巧兒老師的影片吧!

Youtube教學影片:免揉歐式麵包&焦糖核桃乳酪抹醬,免揉麵包也可以這麼好吃?! 防疫養家用食譜~

詳細食譜:免揉歐式麵包&焦糖核桃乳酪抹醬,免揉麵包也可以這麼好吃?!

 

結果如下:

  有點失敗的焦糖核桃,因為很擔心煮糖煮到燒焦,糖有一點琥珀色時我就下核桃了,結果變成糖霜核桃

0121-1.jpg

  成品!!這個抹醬抹麵包真的超好吃!!難怪可以在好市多熱賣~

0121-2


心得:

我向來是不太愛抹醬的人,很容易覺得油膩,但是這一款真的超胖超好吃!!而且單吃也會有點油,一定需要抹上麵包、饅頭(?

完全沒有想到可以把鹹鹹的cream cheese變成這樣鹹甜好入口的焦糖核桃乳酪抹醬。

而且家裡沒有食物處理機,我也懶得洗果汁機,所以就用電動打蛋器去攪拌,結果蠻成功的,當然顆粒就沒有辦法像食物處理機那麼細,感覺混合程度還是有差,加上我的焦糖核桃顏色偏白,所以出來的抹醬顏色就沒有那麼漂亮的奶茶色,比較偏白一點,但是味道吃起來應該是一樣美味(喜歡~

另外我粗略計算了這個300g的焦糖核桃乳酪抹醬,大概1500大卡左右,完全是熱量炸彈,下次做應該很久之後了><

arrow
arrow

    yo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